一只玄酱

汉服彩妆小裙子,写写随笔和唠叨。
分享一切美好的。
微博:@一只玄酱

这个世界上有趣的灵魂可真是太多了。我现在甚至有些害怕打开我的社交账号,在目之所及之处,都是才貌兼备的女孩儿。她们能写出打动人心的文字,拍出天马行空的片子,会唱歌会画画,也会拍视频写功课,连平时自拍时的排版滤镜都是精致的。相比较之下我可真是自惭形秽。
我时常在反思自己,在这个二十多岁的年纪,究竟追寻的是什么。生活是为了什么?工作是为了什么?社交的本质是什么?我干着一份工作,朝九晚五忙忙碌碌,似乎是看不到头,做完一天的工作只想放空自己,一天又一天,一年就这样过去了。我羡慕那些做着自己喜欢的事,并且追寻梦想的人,他们身上有着热爱的光芒。到这个年纪我才真正体会到了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句话。
一直以来我和很多人一样,懒惰和上进心并存,自命不凡却又不敢叛经离道,瞧不起按部就班工作成家的路数,然而真的让我放弃一切从头开始却又是不敢不能的。这样的半吊子大抵是最痛苦的,在这个梦想和现实碰撞的年纪,每一步都是冷暖自知。然而我还是对自己的将来有一份野望,哪怕知道可能这辈子也不过如此。
我给这个阶段所有和我一样迷茫的年轻人的共勉是:学会承认并且接受自己的平凡,并且永远心怀热爱。
你就是最有趣的灵魂。

评论(1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