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玄酱

汉服彩妆小裙子,写写随笔和唠叨。
分享一切美好的。
微博:@一只玄酱

保持神秘可真是一件太难的事了。像我这样的人,设置了朋友圈三天可见都藏不住日常状态。情绪涌动的时刻就想分享出来,发无关痛痒的几句话甚至几个语气词,仔细一想觉得又不是十几岁的小孩了颇有些丢人显眼又不稳重,过几分钟再默默删掉。

倾诉欲太强了,如果喜欢一个人的时候,怕是连楼下的小猫今天又胖了一些,午饭吃到了不喜欢的青椒都要和你说道个好几句。想告诉你全世界,好的坏的脸上的和掩埋在心脏深处的,从一朵花开到叶落,秋天过去了还期盼着初雪。

后来我渐渐明白,社交礼仪告诉我们,要克制要礼貌要不打扰,不被理解的时候保持沉默,不开心的时候不要把坏情绪给朋友,无聊的琐事没必要打搅别人,做什么都发朋友圈幼稚又浮夸。然后我们就越来越沉默,学会了隐藏自己,克制发照片的频率,没人关心你今天涂了什么颜色的眼影,也没人想知道你楼下的树今天是否开了花,藏起自己,礼貌又疏离,最终变成茫茫人海中最隐密的一滴。

“他啊?挺好的”
“不过我对他没什么太大的印象。”

评论

热度(9)